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法鼓山自2007年首創光影科技投影雲端牌位,取代焚燒紙製牌位的儀式,讓整場法會的儀軌既如法又環保。參加法會,關鍵點不是那張牌位,是來自於當下的心念,再加上法會共修的力量、佛菩薩慈悲力的感應。至於能不能被超度,其實不是那張牌位的形式而已,應該是對佛法有沒有信心。超度其實是觀念的轉變,不應執著於形式,真正去瞭解無常與無我,放下執著,這才是真正的超度。不拘泥於時代媒材的演變,明白無常的變化,便會知道雲端牌位的實質意義與功效。

§雲端牌位的精神意涵

超度其實是觀念的轉變,瞭解無常與無我,放下執著,這才是真正的超度。不拘泥於時代媒材的演變,明白無常的變化,便會知道雲端牌位的實質意義與功效。

§何謂祈福消災

以做佛事的誦經、拜懺、布施、供養、禪觀等修行功德,為自己的親友眷屬,乃至一切眾生,祈福消災及延壽。一者,由於自己真誠懇切的懺悔和發願,因此改變了惡業的果報;再者,由於布施供養三寶的功德,能得到諸佛菩薩以及護法龍天的護佑;而誦經回向給歷代宿世冤親債主,即是用佛法開導,能使他們心開意解,脫離苦趣,不再來攀緣、障擾,故祈福消災及延壽之功德能夠應驗。

§何謂超薦蓮位

為往生親友或累劫怨親債主,超度回向,祝禱亡者仗三寶力轉生佛國淨土。若於亡者死後,兒女家屬以懇切虔敬之心,齋僧布施,作大善業,由於大孝心及大願心的心力感通,能令所超度之對象及有緣眾生來此聽經聞法,獲福濟拔,並仗三寶力脫離苦趣。

 

請點選下方按鈕,再進入各場法會內之雲端祈福    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TOP